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哀悼湯姆龍倒閉

1212 於 2009/01/08 17:50

網路上新聞及媒體報導目前以均無任何消息,最近已無任何跟湯姆龍有關訊息,但是據了解

11/28將所有總公司員工趕走提早下班,就以事發可疑,在加上之前發放薪資也開始延後發放,早已顯示公司財務況發生問題

12/01總公司以趕走所有員工,下午馬上就有媒體報導,怎可能有人接電話,就算真的有人他也不敢接

12/02 新聞報導頭條,湯姆龍跳票倒閉也絕非外傳所說的4-5百萬的資金缺口

12/08說要復業,有可能嗎?個全省湯姆龍可般的東西都差不多已被搬光,員工也領不到薪水有可能復業嗎?

12/10更不可能復業,根本就是再拖延時間,想讓時間來淡化一切

98年的今天,大陸湯姆龍居然還歡慶金牛賀歲,持續繼續營業,你說他放棄台灣湯姆龍,債留台灣湯姆龍,人在大陸繼續賺錢,他會回台灣處理後續問題,誰相信,而消基會只會說必須等負責人出面處理,負責人何時會出面處理,有出來了嗎?誰相信,人家亞歷山大負責人會出面處理,努力賺錢清償債務,湯姆龍有可能嗎?不可能,你自己看看
http://www.tomdragon.com.cn/
http://www.tomdragon.com.cn/news/ggInfo.asp?id=3

消基會真的有盡到責任嗎?你想要退費,我只能送你一句話,天方夜譚

轉貼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010706597&mode=w&from=answer&an_last=true#last_ans

一個被「氣走」的員工 於 2009/01/09 01:08
「有容乃大」-------許先生最大的問題:在於眼中「沒有可用之才」,所有員工都無法滿足他的要求,所以他始終認為人才難尋,這也是湯姆龍找不到資深主管的原因(那些皮的趕不走的店長除外),人員流動之快,令人嘆為觀止,總公司內能忍受他天天羞辱而不離職的員工,也著實令人敬佩(也許家庭經濟因素是支持他們的唯一因素)。

自信與自負向來是一線之隔,湯姆龍的茁壯存有相當的僥倖因素,店雖一家一家開,卻也一家一家關。因為這是台灣人「蛋塔」熱的延伸,當熱潮一過,開幕時的「暴利」也隨著時間回吐出來,加上經濟因素,更加快分店的關門倒閉,此時許先生意氣風發自信滿滿的傲慢態度,不但未見收歛,反轉化成致命的「自負」態度,夫妻倆從不檢討領導方針是否有誤,卻盡是責怪員工未能盡職,形成徵人啟事不但年頭到年尾從未間斷,人才也如過江鯽魚,來來去去,未被重用就陣亡了,加上內部人員的「告密」風氣一直被鼓勵,這樣的公司文化,如果不被淘汰,那就是台灣人的錢太好賺了!

湯姆龍的結束,其實是有跡可尋的,在職員工的措手不及,是因為財務窟窿掩飾的太好了,讓員工有如溫水中的青蛙,完全喪失警覺意識,各分店不知掐指算算公司的每月總虧損有多嚴重,卻仍打混度日,配合老闆的領導無方和無情無義的惡性倒閉,個人失業的現實雖無情,卻也真是大家一起承擔了這份苦果。

最後 祝大家早日找到工作!(至於勞資協商部份,依老闆過往的強勢作為,還是想開點吧!)

一個.....員工 於 2009/01/18 23:53
多年前,為了慶祝自己第一次中獎,我把彩金買了一對14磅的啞鈴,一來可以紀念,二來也可健身,豈不是一舉兩得。
多年後,啞鈐生鏽了,不是自己沒有恆心健身,而是,我太貪心了,為了配合與日俱進的體力(想像的),買了一付和自己體力不符的「超重」啞鈴,所以囉!到目前為止,它還是躺在地上的時間比較多。(專家說:啞鈴千萬不能超重,否則健身目的會適得其反,所以,真的不完全是我偷懶.........)
湯姆龍在蘇州也買了一對啞鈴,據說,我好像也曾建議他買小一點的、務實一點的、進可功退可守的、財務上可以...........,但是他一定不記得了,因為人微言輕囉!
肯定的是,他買的和我一樣----14磅的,所以,也生鏽了,不一樣的是,在廢鐵從一斤數十元跌落至今,我肯定還可以把我的14磅賣回個十二元(聽說一斤剩一塊錢),但是他的14磅,只怕已經像被硫酸蝕掉般,遺留一灘鐵水在地上,還不知如何善後才好呢!
對於之前的老東家,我承認自己「夠毒了!」但是比起之前我受的待遇,我好想再多講幾個「以前」的故事給大家聽,但是,過年了,我老婆說,要為自己討個吉利,忘掉那不如意吧!所以囉!祝各位湯姆龍的老同事,大家今年用消費券多買幾張彩券,不管中多大的獎,一定記得買個啞鈴做紀念!(推薦您買14磅的,特別有紀念價值!)

9 於 2009/01/21 21:35
大陸江蘇湯姆龍1/19確定封館.....

烏龍派出所~兩津堪吉 於 2009/02/14 14:27
大家安安~ 搜尋網站發現這裡有種陌生的熟悉@@,雖然我也待那七年多,可是應該沒人認識我,我也不認識各位(也不想讓人認識我),因為流動率太大了。湯姆龍沒有資深員工,所以不同年代剛好串接成完整的湯姆龍史。我只能提供我所知的跟大家分享,是有關上面版主提到許董的父親不是留了很多資產一事,其實那些錢早花光了,而且變賣了三塊土地,事情發生在2002年,當年湯姆龍是全國最大的遊樂設備製造商,但在韓國與中國貨大量傾銷,價格僅湯的四分之一時,滯銷導致工廠全面停工,鐵工從100多人減至十人。所有重心移往當時正在起步的親子堡事業,短短半年左右就開了有八家,但是每月持續虧損,總收入才一~三百萬,但支出有五百多萬,又投入完全不熟的網咖,租下原民生戲院的場地,搞了一個很大的不倫不類的網咖兼親子堡,跟國內最大的直銷事業女老闆合作(好像叫安X還是X麗的..忘了),兩個外行將當時最賺錢的行業之一的事業搞到差點破產,一整年長期虧損下來只好變賣土地轉現金應急,半個屏東大的土地、台南鬧區土地、台北市撫遠街,共三塊土地老老董的血汗都被牠玩光了。直到土城堡開幕經過大師指點,才開始賺到錢。
其實許董待我不薄,從他身上學到很多事,我常說:認識許董你就得懂得享受挫折。唉~上面說得沒錯,沒有一個員工是他滿意的,因為沒有人能跟他思想同步,他說:從來都得不到答案,全部都是交差了事的答案,(至於答案是什麼連他自己也不知道,我要是知道還請你們來幹嘛!)其中也許有自認為很用心的,但水平又不夠,簡直是兒戲..許董這麼說。
俱往矣~如果世界上真有念力這種東西,我想湯姆龍會倒的事,我一定也重重地推了牠一把= =
關於大陸湯姆龍的後續有大大能提供詳細點的嗎?我想看完結篇 thx !!

烏龍派出所~兩津堪吉 於 2009/02/14 14:33
P.S 離開那時,什麼也沒帶走,只帶走一個花了二年才醫好的憂鬰症

1212 於 2009/02/18 10:52
當你離開,想想現在這麼鳥的公司大家都可以做好幾年,還有跟他在一起七年的,我大約也猜得出來你是誰

只是下次再讓你到那麼鳥的公司,你可能也能為了一份薪水而在待七年,這就是湯姆龍給你的,但我並非說湯姆龍有多好多好

只是這一句話『這樣的公司你都待不住,你將來還能做甚麼』

讓我也待了幾年,雖然不久,但也鍛鍊了讓我在未來的職場裡能馬上是應每一個職場的環境

到公司被董事長罵,你說哪家公司不會,我自己到現在還是會被董事長罵,除非你不是主管
你說好不好

abc 於 2009/02/19 22:36
以下是大陸湯姆龍在政府強制封館的大門公告內容:
我公司(江蘇湯姆龍兒童育樂有限公司)由於受到國際經濟危機影響.經營出現一些問題.故本公決定暫停營業.因本公司是外商獨資企業.故本公司正積極與政府單位協商處理相關事宜.何時營業.我們將另行通知.2009年2月16日
從頭到尾.許董選擇逃避.令所有員工.家長.消費者.廠商覺得不可思議.更從台灣騙到大陸.何時再營業.這麼大的窟窿.天王老子也無法拯救.真是丟台灣人的臉.

QQ 於 2009/02/21 00:01
董事長從以前本來就是個"滿嘴抱負的人".以前幾乎每個月都會去總公司開會.永遠在會議上聽他說的口沫橫飛.但實際上都是所謂"陳小姐"在決定任何事務.去年聽說董事長都在大陸.台灣幾乎都交給"陳小姐"打理~~~可能算是我的詛咒吧..我跟同事說再以"陳小姐"的管理模式下去絕對撐不到過年的
PS.再此為我的詛咒說聲抱歉...害大家都沒工作嚕!!

abc 於 2009/02/21 21:38
樓上的人想知道大陸湯姆龍的情形.我來報告一下:
江蘇湯姆龍於2月16日公告暫停歇業.真正的原因是因為員工.家長.廠商申訴及台灣電視台與黑道人士到湯姆龍找人.政府單位認為事態嚴重.強制封館再加上湯姆龍本身是非法營業.才會導致如此下場.而許董事長本身選擇逃避.一直躲在幕後操縱.並傳真委托書到公司.一切由特助與會計來處理所有事情.說白了.要公司的員工來善後.真的很悲哀.家長也是最後一天放學接孩子時.臨時被通知明天歇業.那一個家長受的了.更何況是前一天才繳了幾仟人民幣才來上一天課的小孩.(家長打擊很大).其實.大陸的情況比台灣要慘些.員工4個月薪資未領.一堆工程款未付.甚至連台灣到大陸去工作的師傅也沒領到錢.自己還要掏錢買機票.地主自己也投資不少.房租好幾個月未收.以上的總總.我想大家非常清楚.打臉充胖子.已是負債經營.還要拖垮這麼多的人.真是不該.成了大陸人的笑柄.因為.許董看不起大陸人.更因如何.讓我們看見了因果.所謂.地利不好.人和不好.連老天爺也不會再幫他.最後只求.許董事長能面對處理.不然.會遺臭萬年.(現在政府接管.2月底拍賣.再將拍賣的費用來分攤付給所有員工薪資等...).所以.湯姆龍從此就會讓大家慢慢淡忘....

kumiko25 於 2009/02/25 09:37 可恨丫

我在那待並不久~~但在那裡時我正好懷孕(應該知道我是誰了吧)
但卻受到了超級多的不平等待遇
在受到政府官員的"訪問"之下卻牽怒到員工的身上
還留下一句不盡人情的話"我生完才休息一個星期就回來上班了"
這樣可怕的話卻是從一個也生過的人的嘴中說出
真是不可致信耶
我在那時€~~懷孕
卻叫一個大肚子的人在清明節休假的4天都到堡內上班
背著一個大肚子追著小朋友跑
造成了我差點流產
卻換來那位陳小姐的冷朝熱唪
這樣的人會成功嗎
眼睛長在頭頂的人會看得到底下的人的辛苦嗎
只看到遠景卻不去看現實的問題
這個洞只會愈來愈大
如今~~~因果來了吧!
給全天下做老闆.主管的人做為借鏡吧
不是領你的錢就要全部聽你的話去做
不是領你的錢就該逆來順受
不是領你的錢就把自尊放在地上踩
不是領你的錢就是你的奴隸
大家都是為了養家糊口
只是因為你運比較好可以做老闆
就可以看不起所有的員工
帶人要帶心~~€這樣的老闆及主官才會成功
我想~~~這二位不會再出現了啦...
------------------------------------------------------------------------------
大陸湯姆龍最新消息及投訴資訊 - 主旨:湯姆龍的事兒由木瀆鎮政府擔著嗎?
湯姆龍無資質辦幼稚園,甚至連消防都沒有通過,環保都沒有達標,一個臺灣公司忽悠了上百蘇州百姓,收費都是成千上萬地收,光我家一個孩子就付了2萬多,可是最近說董事長跑了...不予退費,因為沒錢!但這樣一個機構,居然還在營業,而且現在的所謂得到授權的負責人給予我們家長們的回復是----木瀆鎮政府的某位領導會擔這件事,你們只管放心把孩子送來好了!
  現在我們想瞭解一下的是,這件事木瀆鎮怎麼擔?我們10余名家長(繳費總數額超過15萬)代表全體家長,質疑湯姆龍的辦學資質,更質疑這家機構的誠信和抗擊打能力。如果今天我們還是把孩子送去,而蘇州湯姆龍重蹈臺灣湯姆龍的覆轍,一夜之間拉起捲簾門而去,那是否我們的孩子即使在這一天發生了任何意外我們都可以向木瀆鎮政府追償?因為湯姆龍的帳面上只有幾十元,他們根本沒有應對意外,處理意外和賠償意外的能力!這樣的機構,請問木瀆鎮政府到底出於什麼立場而不加以取締?又因為什麼而成為了他們推諉責任,逃避退款的擋箭牌???
  老百姓的錢是一分一毛賺回來的,花在孩子入託上,一個願字,我們覺得值!但是這是什麼樣的機構?是還可以讓家長把錢放心掏出來的機構麼?是還可以讓孩子繼續生活的場所麼?如果不是,請政府給個說法!請領導為老百姓辦件實事,不要讓這種沒有誠信沒有資質沒有管理水準的臺灣企業繼續騙中國父母的錢,喝中國父母的血!謝謝!
  誓將追償進行到底,這是一群中國父母的社會責任感,這樣的機構不應再在中國的土地上存在!還中國孩子一個安全、優質的學習生活環境吧!我們還會繼續投訴到各級各類部門,維護合法權益。

原文連結 http://www.szwz.gov.cn/gzjd/view.asp?id=9937 請轉網頁編碼 「簡體中文 HZ」才看的到喔
------------------------------------------------------------------------------
大陸湯姆龍最新消息及投訴資訊 - 主旨:湯姆龍親子堡吳中分公司
請問他們具有幼稚園辦學的資質嗎?裡面的老師據說只有1個有教師資格證,其他的都是無證上崗。沒有資質,是否可以予以取締?現在他們的收費也非常的不規範,3年的學費一次性收了1萬5千多,而發現違規辦學後我們家長去要求退費,得到的答覆是董事長跑了,帳面上沒有錢,這樣的“幼稚園”繼續辦下去,出了事情是否有人能夠負責任呢?強烈要求取締黑幼稚園!--眾家長

原文連結 http://www.szwz.gov.cn/gzjd/view.asp?id=9933 請轉網頁編碼 「簡體中文 HZ」才看的到喔
------------------------------------------------------------------------------
大陸湯姆龍最新消息及投訴資訊 - 主旨:接上篇的湯姆龍回復中提到“擬採用兩種處理模式:1、有關部門積極與教育機構聯繫,爭取採用合作經營辦學模式,併入新的教育機構。2、鑒於江蘇湯姆龍兒童育樂有限公司已處於倒閉狀態,擬準備申請公司破產清算,並根據相關法律程式履行義務。”

  首先我代表大多數家長,質疑第一種模式,除非政府官員們能把自己的孩子先送去這一新的教育機構體驗這種辦學模式,我們老百姓也甘願跟進!
  而第2種模式,是否可以保障我們這些受騙家長的優先追償權?這個“擬”字不得不讓人感到時間上的拖遝。請問這樣的賠付能否進行,何時進行,如何進行?請信訪辦領導明確答覆。
  另外,兩種模式的處理方式仔細讀來似乎相去甚遠,不知這兩種截然相反的模式最後哪一種被確定?如果是第一種,那麼部分家長不願再相信這一機構的權利如何被保障?如果是第二種,那麼部分家長希望把孩子繼續留在這一機構的權利又如何被保障?希望領導能督促其儘快拿出方案解決兩類不同訴求家長的需要,並給我們家長召開一次會議,告知何時能夠妥善解決這系列問題!畢竟我們是消費者,廣大家長的知情權應該被保證!哪怕現在沒有錢賠付,也沒有能力搞好教學工作,但開個家長會,與家長協調一下的能力我相信這位被授權的員工還是有的。

原文連結 http://www.szwz.gov.cn/gzjd/view.asp?id=10013 請轉網頁編碼 「簡體中文 HZ」才看的到喔
------------------------------------------------------------------------------
笑話 一則
你知道雅虎的搜尋功能有多強嗎?
想知道湯姆龍的後續發展嗎?
想知道許龍文跟陳敏花現身說法嗎?
網路無佛界,任你躲遍天涯海角,現在只要上網,都可以搜尋的到你喔!
------------------------------------------------------------------------------

轉載自 http://roseku2008.pixnet.net/blog/post/23706798
將持續連載更新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