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裝潢報價之每坪單價的迷失

最近看了許多的裝潢網站,有以總價來報價的,也有用每坪單價來報價的,不知道現在有誰在網路上報價是用項目單價的,有哪家室內設計或裝潢公司能提供每日每個項目的數量單價,我只能說之前有,但是現在誰敢這樣報價


大家都知道現在許多的原物料都在調漲(柴米油鹽醬醋茶,再加上水電,那樣沒有漲到的),其實早在去年就已調整多次,就算降價,其調整的幅度也是『降價少於漲價』,哪家室內設計公司還能說報價透明化,之前說價格透明化的室內設計公司現在也都好久沒有再更新單價了!

大體上來說,現在每一家室內設計公司都會說本公司提供免費現場預約丈量(要錢的誰會找他哩),先藉由預約丈量服務,是先了解靠戶的需求、預算,依流程經過1.預約丈量、2.繪圖討論,再根據丈量及現場勘查之房屋現況進行規劃,規劃完成之後才會有初步預算(才知道需要哪些建材、數量、工種費用等等的),在由設計師與客戶針對平面規劃圖面以及預算進行討論,確認後才會到簽約收款施工,我不相信在不需要丈量及現場勘查就可以報價並簽約施工,若真有這樣的室內設計公司,那你真的要小心了!而我們常在網路上所看見的各種廣告,說穿了不就是要傳輸給客戶一個訊息,就是『我最便宜、選我就對了』,不是嗎?


其實不管是用哪一種報價方式,最後都需回歸到總價上面,客戶最後看到的都是總價,我的房子裝潢要花多少錢,只要室內設計公司的施工品質、售後服務做得好,用甚麼方式報價非常重要嗎?(當客戶了解施工項目後,並告訴他一共是OO萬,你的客戶一定會說怎麼會那麼貴,可不可以在低一點)

整理部分資料供大家參考

總價報價的設計公司有
台灣裝潢網 - 裝潢 室內設計 系統傢俱 廚具 傢俱 沙發 床墊 衛浴 窗簾 傢飾
DAYO 大燿家居 - 裝潢 室內設計 傢俱 沙發-四季紐約提案
楓尚空間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每坪單價報價的設計公司有
DAYO 大燿家居 - 裝潢 室內設計 傢俱 沙發-風格提案
大台灣設計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