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便宜又好用的Living support工具,Skype

如果你有需要即時性的技術或業務支援的線上溝通工具,但是又要滿足下面需求時,也許你可以考慮一下Skype:

我不希望採用語音方式來提供線上服務

我的support 或 sales的team member散落各地,或是相距甚遠,但需要由一同對外做Service

我需要對每個人的溝通記錄都需要做記錄或監控

當客戶一打入訊息時,所有服務人員需要同步收到訊息,而不是用指派的方式去接收訊息

目前我每小時服務的人不會超過100位

我的客人同一分種內不會人同時login到Living Service的情況

需要多人彼此支援才能滿足客戶的需求,例如:一個service case需要多種不同面向(如:產品技術.設計人員與程式人員)的支援來服務客戶,解決客戶問題

我公司需要克服時差的區域限制,或是我的客服人員是外派工作人員,地點不固定,但是我需要從我的電腦裡面監控服務的過程

需要大家可以一同接受客戶文字訊息,又可以個別接受語音溝通

滿足相關需求的工具與系統價格與建立的設定,都須要花費不少的時間與精力,不過我這邊推薦大家用一個簡單又便宜的方式來建置這樣的平台,如果你的系統建構與開銷與設定上的限制時,可以考慮先使用Skype來建立自己的Living support.

做法很簡單,首先用兩台以上的電腦同時安裝skype,並為你的支援服務開一個帳號,之後每一台電腦都一起用同一個帳號登入,這樣一來就可以讓每一個人都收到一樣的訊息,這樣不管每一個人在任何時間內登入,就可以接手做服務的動作,且另一個人的紀錄與資料可以讓其他人繼續讀取並記錄.

如果有另一台電都可以都在開啟的狀態下,這樣就可以當記錄與監控的記錄資料,但如果是語音的部分可能就無法跨地區錄音或記錄了,這點可能要特別考慮一下需求後,再做決定比較好!

如果有人希望提供語音的線上服務,建議就不要這樣找麻煩了,直接用Skype business solution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轉載自 Web B2B and anayltics 網路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